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

Day-2 // 10件你不知道css能做的事...

第二篇了....


文章出處是:
http://www.realcombiz.com/2014/05/css-techniques-developers-should-know.html

這次看的文章呢是從fb前端粉絲團看來的文章(其實多半都是從FB看來滴)
雖然是英文但基本的還是認得幾個
起碼css 方面的都看得懂
不過想叫我整篇翻譯應該是不太可能(英文程度低落...設計師的通病..)

首先先簡介一下這10個功能(搭配著原著文章看可能比較對照得起來)

1是告訴邊框屬性可以分別設定,顏色、樣式、寬度等等
2是說css3多了一些背景的屬性還有box model(什麼是box model)
3是說css name可以用符合命名(這好瞎~~哈哈但我喜翻)
4是說邊框的寬可以用thin, medium, 和 thick(細、中等、粗)關鍵字命名,話說平常都是用單位(px,pt,em...etc)
5是說可以替下滑線設定樣式、顏色
6是可以設定Pointers events(老實說我還真的不知道有這個)長知識1 長知識2
7是可以設定邊框為圖片
8可設定table td的隱藏與出現
9就很普通了,就是用關鍵字設定顏色:yello,white之類的
10就很不錯了,重點在說明使用css3來作選單滑入滑出的效果,一般我們做菜單都用jQuery來slideDown跟slideUp,這個則是純css而且還吃GPU圖形加速,手機觀看就會很滑順


說到底...其實很多都是css3的功能,而且能實戰的不多(應該說也沒什麼必要)
2與10應該是收穫最大的點,6也不錯,但還不知道能應用在哪裡

我發覺我有寫跟沒寫一樣,好沒營養
不過這也只是想記錄我自己看完之後吸收的程度
起碼我看完之後在寫下這篇
能加強自己的印象
而且還能因為內容不懂,自己在去google而發覺的額外知識
如果各位不小心有看到我的文章
強烈建議各位去看原文出處喔

但想交換心得也是可以的喔~~

以後應該還是有機會寫一篇實作與比較詳解的文吧吧吧吧...(小聲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